2014/07/15 18:58

供應商違法用童工 三星急忙撇清!

張樂編譯

  蘋果公司新手機IPHONE6還未上市,競爭對手三星就已剉咧等,但這個時候,三星再挨一記重拳。大陸非營利組織勞工觀察揭露三星供應商新洋電子用未成年童工生產3C產品。消息曝光後,三星立即表態承認馬上終止合作關係,希望撇清關係,挽回聲譽。

  大陸勞工觀察最近在東莞工人宿舍裡,發現幾個未成年的孩子,是三星供應商的員工。基於保護受訪人,影片經過特別處理。你們進公司不是都要有人臉識別系統,檢查你的身份證是不是真的,他肯定知道是那麼一回事,他也知道你們是假的身份證,肯定知道的,童工穿制服的照片、工作證以及工作照全PO上網,想賴都賴不掉。

  事實上,國際大廠多半主動下廠區作勞動檢查,尤其是3C產品生產環境充滿有毒物質,更不適合童工工作,因此說三星不知情,很難說服消費者。事發後三星快刀斬亂麻,停止跟這家供應商合作,以免爭議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