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6 12:00

79年最慘! 俄地鐵出軌21死150傷

王皓 編譯

  慘重的意外。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地鐵,一列列車在早上交通尖峰時刻,煞車故障,結果好幾節車廂往前追撞出軌,造成21人死亡,至少150人受傷,死者當中還包括兩名大陸籍人士,是莫斯科地鐵通車79年來,最嚴重的意外。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地鐵,有一列列車在早晨交通尖峰時刻,發生煞車故障,結果好幾節車廂往前追撞,造成21人死亡,至少150人受傷,死者當中還包括兩名陸籍人士,是莫斯科地鐵自1935年通車以來,死傷最嚴重的意外事故。當局初步調查後,已經排除恐怖攻擊的可能。黑暗的隧道裡,可以看見出軌的車廂完全扭曲,工作人員試圖把車廂切割開來,還有人擔憂,會不會仍然有傷者,被困在變形的廢鐵當中。

  莫斯科當地時間,15號早晨交通尖峰時刻,一列正好行駛在勝利公園站,與斯拉夫大道站之間的列車,忽然在高速行駛間,緊急煞車,後面好幾節車廂猛力向前追撞,造成嚴重死傷,許多傷者是醫護人員用擔架抬出軌道的,還有傷勢嚴重都由醫療直升機載運飛往醫院。由於勝利公園站是莫斯科最深的地鐵站,深達地下84公尺,因此救援非常困難,地鐵站裡還有一千多人被緊急疏散。

  當局調查後,確認是區間段電壓忽然下降,引發警報導致列車緊急剎車。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發生事故的隧道是在十年前興建,距離老舊還遠得很,但是專家卻批評,莫斯科地鐵擴展太快,卻沒有做好應有的維修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