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7 18:58

麻將比賽大陸慘敗 網友痛批國恥

張樂 編譯

  麻將是中國的國粹,全球華人世界都喜歡玩兩把,由於難度不輸橋牌,也成了老外熱衷的益智遊戲。第五屆歐洲麻將錦標賽最近在法國巴黎登場,大陸派了兩支隊伍參賽,想不到成績令人跌破眼鏡,個人最佳成績是30名,團體成績是37名。大陸網友得知輸的這麼慘後,都痛批這簡直是國恥。

  歐洲麻將錦標賽在法國舉行,賽程落幕了兩週大陸民眾才得知,個人組第一名被日本人拿走了,團體冠軍也被落入歐日聯隊手上。大陸麻將國家隊個人最佳成績只得到第30名,團體成績只有37名,戰績慘烈,網友形容比起世足賽巴西隊拿到第四名,大陸隊只能以喪權辱國來形容。

  這一天被稱為國恥日,是中國建國以來最屈辱的一天,網友力薦把麻將列為大學考試項目,或是從娃娃起就拔尖訓練,還有人尋找慘敗原因,肯定是大爺大媽跳廣場舞疏於練習街,不然玩爆歐日聯隊,其實麻將近年被視為老年人對抗失智症的運動之一,在海外快速崛起,大陸牌友毫無警覺,竟有這一天方城之戰會輸在日本人手上,如果再不努力,說不定哪天麻將成了別國的國粹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