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4 18:58

兩岸都有"板橋" 同宗族血濃於水

綜合報導

  大陸很多地名是跟台灣一模一樣。的確,兩岸400多個同名村,很多都源自同一個宗族,今天的兩岸心脈動,帶您走進台灣和廈門的板橋,看看兩岸宗族之間的故事。

  很多去過大陸旅遊的民眾可能會發現,大陸很多地名是跟台灣一模一樣。的確,兩岸400多個同名村,很多都源自同一個宗族,今天的兩岸心脈動,就要分別走進台灣和廈門的板橋,看看兩岸宗族之間的故事。說到「板橋」,你會想到的就是這裡,音樂,高樓林立,交通便捷,也是新北市重鎮之一,卻因為,有了林家花園,讓「板橋」跟對岸接上軌。

  事實上,廈門「菽莊花園」,就和林家花園,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林家成員,林爾嘉遷居廈門之後,因為太想念家鄉,決定讓兩座花園,隔海對望開門,但不只台灣有板橋,廈門也有板橋村,是台商投資開發區,更是臺灣宗親尋根之地,張氏、廖氏、簡氏,組成台灣第四大宗親,毎隔一段時間,就會回到廈門板橋,齊聚一堂,從清代到現在,追本溯源,才知道,兩岸家族故事,著實淵遠流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