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9 12:00

巨石從天而降! 大陸四川10人亡

何宛庭 編譯

  天災降臨,先看到這意外真的是從天而降,大陸四川一條公路,17號下午突然發生山崩,巨大落石崩落,砸壞了9輛車,造成10人死亡,22人受傷,不過有行車紀錄器拍下山崩完整過程,其中一名男子,沒跟著其他人一起逃,而是站在原地,判斷落石方向,卻也幸運的保住一命。

  車輛行進中,才剛停下來,100公尺處山坡,大小不一的石塊,突然崩落下來,嚇的民眾,拔腿從車內逃了出來,但前方山坡,崩塌迅速,激起陣陣砂石,就在大家陸續離開現場,一名身穿白襯衫男子,下了車,卻站在原地觀望,察覺有石頭要掉下來,他趕緊靠在擋土牆旁邊,眼睜睜看著一名女子,被飛落的石塊砸中,當場倒地。

  砂石滾落面積不斷擴大,這名男子依然站在原地,不過他相當機警,看到落石,又迅速逃開,幸好落石砸的是車不是人,他又幸運的逃過一劫,其實遇上山崩,最重要的,還是冷靜判斷,即使面臨危險,男子還是停留原地,冷靜觀察落石方向,聰明做法,讓自己保住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