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9 18:57

執意飛烏領空?馬航:核准安全航線

孫明愷 編譯

  現在大家質疑,為何馬航堅持要飛越「東烏克蘭」衝突區領空,明明飛安專家日前就警告,這條航線因為俄羅斯烏克蘭交惡,從上個月開始,就有許多烏克蘭軍機,被游擊份子擊落,馬航卻依舊從這裡經過,才會被攻擊,為了安全起見,其他航空公司決定改道,確保乘客安全。

  馬航飛機在烏克蘭被擊落,也讓外界質疑,為何馬航堅持要飛越東烏克蘭衝突區領空,雖然馬國運輸部長強調,這條航道是聯合國國際民航組織核准的安全航線,但飛安專家日前就警告,這條航線因為俄羅斯烏克蘭交惡,從上個月開始,就有許多烏克蘭軍機被游擊份子擊落,而且現在變本加厲,連民航機都被攻擊,為了安全起見,其他航空公司決定改道,確保乘客安全。

  七月17號,馬航MH17在俄烏邊境墜毀,震驚全球,但這裡的航空領域,其實早在上個月,就頻頻發生飛機被打下來的憾事,政治學者,這其實是有一個模式的,這些攻擊都是來自俄羅斯分離份子,六月十三號親俄游擊份子,擊中烏克蘭運輸機,機上49人罹難,六月二十四號烏克蘭直升機被攻擊,九人死亡,七月14號貨機被擊中,七月16號又有一架戰鬥機被擊落。

  很顯然的,這邊是極度危險的航道,那馬來西亞航空,為何不改道,飛安專家說,因為要省錢,飛安專家,這是唯一的解釋,要不然他們幹嘛執意,要飛過這麼動亂的地方,多花幾分鐘繞道,可以往北或往南走,許多航空公司就是這樣決定,多花一點油錢做出一個謹慎的決定,所以馬航做出了一個,商業大於安全的決定,馬國運輸部長廖中萊強調,馬航航線是聯合國國際民航組織,核准的安全航線。

  但根據紐時還有路透社的報導,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英國航空、法國航空、澳洲航空、韓亞航空、大韓航空,還有華航,都已經避免這個危險的航道,小心一點準沒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