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9 18:57

馬航MH17墜毀 尋獲180多具遺體

張樂 編譯

  午間新聞,頭條焦點帶您來看到馬航MH17班機的墜機現場,目前救難人員已找到一百八十多具遺體,搜救工作還在持續進行,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根據資料顯示,馬航很可能是被親俄民兵所射擊,要求俄國,烏克蘭以及烏克蘭東部親俄民兵立即停火,好進行調查。

  遭到飛彈擊落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班機墜機現場,救難人員已尋獲一百八十多具遺體,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證據顯示班機遭飛彈擊落且來自親俄民兵控制的區域,要求俄國,烏克蘭與烏克蘭東部親俄民兵立即停火,以利調查。

  馬航客機遭擊落後,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的30名專業人員已經抵達墜機現場搜證,但到了現場遭到叛軍限制調查的範圍,因此搜證過程並不順利。雖然客機遭飛彈擊落是已經確定的,但是誰發射的飛彈呢,涉案各方忙著撇清。俄羅斯直指在墜機之前曾監測到烏克蘭飛彈系統有明顯活動的跡象,認定飛彈烏克蘭發射的。

  就過去烏俄同盟如膠似漆的關係,烏克蘭擁有俄製飛彈不足為奇,但烏克蘭則以少了一枚飛彈的飛彈車急急忙忙開回俄羅斯的畫面當證據,指控俄羅斯作賊心虛。美國情報及國防部官員說,根據衛星資料顯示的飛彈最後飛行軌跡,擊落馬航班機的是一枚地對空飛彈,不排除俄羅斯從旁提供技術協助,指導烏克蘭叛軍發射飛彈,打下馬航。

  美國總統歐巴馬,分離份子一直從俄羅斯得到源源不斷支持,如今發生這樣結果是必然的,這是全球性的悲劇,歐洲媒體則揣測很可能是親俄民兵缺乏掃描雷達,導致誤判誤擊,才釀成悲劇。然而陰謀論也漸漸發酵。據了解俄羅斯早已關閉馬航飛的那條航線,但烏克蘭航管不僅讓馬航飛行,還刻意指示要馬航調降高度兩千英尺,結果被飛彈打中。

  偏巧差不多時間,俄羅斯總統普丁座機剛飛過附近,如果聯想在一起,馬航就成了倒霉的替死鬼了,這場悲劇究竟是叛軍誤擊,還是有心人的陰謀,等待抽絲剝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