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9 18:57

飛機遭擊落 馬航可向肇事國求償

蘇雅容 編譯

  馬航墜機,目前已知馬航先發放5千美元慰問金,其他的後續賠償事宜,將據「國際公約」處理,專家說如果飛機是被擊落,保險公司不用理賠,馬航可以轉向肇事的國家求償,馬航4個內接連發生兩起空難,光是理賠,就足以讓馬航面臨倒閉危機。

  馬航MH17被擊落,馬航歐洲業務副總宣布,將會先賠償每位乘客5千美元,相關專家表示,如果確定飛機是被飛彈擊落,保險公司可以免責,就變成航空公司,可以到國際法院打官司,向肇事國家索賠,在國際社會的壓力下,擊落民航的國家可能不得不做出妥協解決糾紛,承擔使用武力的,國際法律責任,此外法院所做的判決,也更具有拘束力,根據蒙特婁國際公約,(TARGA),每位罹難者可以拿到最少15.4萬美元,約台幣464萬。

 

  1988年伊朗航空客機被美軍擊落,美國就賠了6180萬美元,給罹難的248名伊朗人,馬航家屬哭資料畫面,馬航MH370失蹤4個多月,還沒找到,估計馬航對每位乘客要賠償17.5萬美元,約台幣527萬,賠償事宜都還沒處理完畢,現在又要面對MH17事故,營運出問題的馬航,每天虧損160萬美元,股價又低迷不振,讓馬航營運雪上加霜,有專家擔心,馬航可能撐不過一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