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1 12:00

民兵掌控遺體保存 黑盒子首曝光

王皓 編譯

  馬航MH17遭到飛彈擊落墜毀,298人全數罹難,兇手到底是誰?現在烏克蘭的親俄民兵,運走大部分罹難者遺體,也卻頂定掌握黑盒子,甚至開始動用重機械,將客機殘骸移走,現在也被外界認為,失事現場都沒有封鎖,墜機的證據,恐怕都被破壞。

  馬航MH17航班的大部分罹難者遺體,在烏克蘭親俄民兵的安排下,終於被放上了有冷凍設備的火車,運往東部城鎮托雷茲,暫時存放。客機的黑盒子,也確定落入民兵手裡。民兵也開始動用重機械,將客機殘骸移走。只是墜機現場並沒有經過恰當封鎖和調查,空難相關證據早已遭到破壞。MH17航班墜毀的真相,以後恐怕只能用拼湊的了。

  裝有冷凍設備的火車開來,人員將MH17航班罹難者遺體,一具具搬上火車,運往城鎮托雷茲暫時存放。298位罹難者的遺體,至今還沒有全數尋獲,身份當然也沒有獲得辨認,甚至遺體在附近城鎮街道上躺了好幾天。如今總算能被集中存放,罹難者們不必再暴屍荒野。

  宣布獨立建國的親俄民兵,不但掌控了遺體的保存,更聲稱握有客機的黑盒子。這是18號當天,搜索人員找到黑盒子的畫面首次曝光。「頓內茨人民共和國」總理波洛岱表示:「黑盒子已經被運往頓內茨,在我的掌控之下,我們正在等待國際民航組織的人員,來取走這些機上的科技設備」。

  儘管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18號已經派遣觀察員,前往失事地點展開調查,然而武裝份子嚴密監視觀察員行動,墜機現場也沒有限制人員進入,連媒體記者都可以隨便伸手亂翻罹難者行李。如今民兵又調來重機械,搬走客機殘骸,調查員也無可奈何。

  有消息指出,其實烏克蘭官員在空難發生前三天,就知道民兵已經取得先進的,地對空飛彈裝置,射擊高度遠超過一般民航機的飛行高度,也引發外界更加質疑,烏克蘭為何不完全關閉交戰區領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