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4 18:58

罹難遺體回家了! 荷蘭舉國哀悼

張樂 編譯

  被飛彈擊落的馬航MH17班機的罹難旅客,第一批40具遺體已從烏克蘭運達荷蘭阿姆斯特丹,準備進行後續的身份比對。荷蘭新國王和皇后親自前往機場迎靈。靈車從機場前往葬儀社的途中,無數民眾沿途獻花追悼。教堂也舉行首日追思彌撒,追念死者、安慰生者,觸目所及,整個荷蘭都沈浸在哀傷中。

  空軍運輸機載著馬航空難的罹難者,步上未盡的旅途,邁向回家的路。機上載著40位罹難者遺體降落阿姆斯特丹安德霍芬機場,荷蘭新國王亞歷山大和皇后親自在機場迎靈。小喇叭吹奏著軍樂,以軍禮方式迎接英靈,場面備極哀榮。由於死者遺體尚未確認身份,因此所有旅客所屬國籍的國旗全都降半旗致哀。

  默哀之後,一具具棺木抬下飛機,送上靈車,前往機場外一百公里處的小鎮,40輛靈車一字排開,視覺衝擊強烈,後續258位罹難者也將陸續送到阿姆斯丹小鎮作驗屍DNA等作業確認身份。沿途,數以萬計的荷蘭民眾守候,以鼓掌、獻花的方式莊嚴地迎接罹難者。

  著名的聖約里斯教堂也在第一批罹難者遺體抵達時舉行追思彌撒。神父,主啊請與他們同在在黑暗中光照他們,彌撒中以聖樂撫慰生者的傷痛。298名罹難者有193人是荷蘭籍,因此荷蘭將負責整個後續,送亡者走最後一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