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8 12:00

解放軍實兵演習 大陸班機延誤多

薄懷鄭 編譯  / 台北市

  大陸國防部表示,明天開始將在東南沿海舉行實兵演習。雖然大陸軍方強調,不會對民航航班造成影響。但事實上從這個月25號,大陸海軍在渤海、黃海、東海,和北部灣四大海域,接連舉行的軍演,已經導致華東和華南民航班機大規模誤點。

  一架架戰機接連起飛,大陸解放軍年度軍演,七月中旬自甘肅揭開序幕後,連日來先後在渤海、黃海,東海以及海南的北部灣登場,海習包含了海、陸、空三軍,海習範圍更從北到南,從陸地到海空,規模之大不但引發外界連想,也連帶著影響到民航航班。

  雖然大陸國防部強調,已將影響減到最低,但是這兩天華東,和華南地區的民航航班,都因此受到延誤,上海和北京起飛的班機,都因為「流量管制」因素,延遲起飛。

  除了演習,氣候也是一大因素,由於上海區域28號下午一點,到五點會有對流雲團產生,可能影響上海虹橋、浦東,以及杭州蕭山機場的班機起降,今天要前往上海地區的旅客,恐怕要有行程受到延誤的心理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