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0 06:00

陸軍演影響? 兩岸航班嚴重誤點

張樂 編譯

  大陸民航單位連續兩天發佈大範圍的班機延誤警告,受到影響的班機包括台灣飛往大陸的航班。大陸民航單位雖然沒說明航班嚴重延誤的主要原因,不過外界猜測,可能是與大陸正在舉辦實彈演習有關係。

  大陸陸海空三軍最近半個月來罕見地在各地舉行演習。除了陸軍六大軍實彈演習,海軍一連八天,在渤海、黃海和東海水域進行武器訓練,到八月二號為止。空軍則會一直演習到八月十五號,包括上海、南京等十幾個沿海機場會有大範圍航班的延誤。據了解,演習時,大陸航管時而無預警地發出公公告,不僅關閉了20座機場起降,還突然限制航路及飛航高度,天空變「窄」變「擠」了,就造成大塞機,有些班機延誤、有些取消。而且延誤取消的機率相當高。

  大陸官方媒體強調,是天候變化、而非軍事演習影響航班的,但民眾認為,跟演習脫不了干係。許多人變更行程,改搭巴士、火車和高鐵。如果最近要到大陸經商旅遊,一定要有枯等、苦等的心理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