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2 12:00

美醫師感染伊波拉 擬接回國治療

薄懷鄭 編譯

  伊波拉疫情,在非洲賴比瑞亞的兩位美國醫師,遭到感染,美國政府決定,要以專機將他們接回美國、接受治療,不過由於伊波拉致死率相當高,這項決定也引發美國民眾恐慌,就怕疫情會在美國本土爆發開來。

  美國政府1號宣佈,將以專機的方式,接回在賴比瑞亞參與對抗伊波拉疫情,卻不幸受到感染的兩名美國醫療救援組織成員,讓他們回美國接受隔離治療,不過由於伊波拉致死率相當高,這項決定也引發美國民眾恐慌,深怕疫情會在美國本土爆發。

  從來沒有出現,伊波拉病例的美國,將首度出現確診病患,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將派出具有隔離設備的醫療專機,到賴比瑞亞接回,不幸受到感染的33歲美籍醫師布蘭特利,和59歲女志工瑞特波,他們兩人上個月,在賴比瑞亞首都郊區醫院,協助治療伊波拉病患時,不幸遭到感染,據了解兩人目前,病情嚴重但穩定。

  雖然美國當局沒有詳細指明,布蘭特利和瑞特波,會被送到哪裏,但亞特蘭大市埃默里大學醫院確認,兩人乘專機返回美國後,醫院最少會接收其中一人,埃默里大學醫院,但這項決定,引起美國民眾恐慌不少人擔心美國本土,會因此爆發伊波拉疫情,不過美國疾控中心則指出,美國爆發伊波拉的風險非常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