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肆虐西非 逾六百人喪命!

楊依嘉 林志純 報導

  非洲西部爆發全球史上最嚴重的伊波拉疫情,從今年三月以來累計感染病例共1201人,672人死亡,致死率高達五成六。目前病例分布在幾內亞、獅子山和賴比瑞亞三國,就連兩名在賴比瑞亞擔任志工,救治病患的美國醫生和照護人員也傳出染病。美國疾病管制中心形容伊波拉恐怕會像森林大火般擴散。國內疾管署說明,伊波拉擴散到台灣的風險極低,但已將感染國家的旅遊疫情等級升到第二級,提醒到當地旅遊國人注意。

  造成民眾恐慌和國家危機,這病毒散布在美國的情況就是這樣;電影《危機總動員》(Outbreak)的故事背景就是在敘述伊波拉病毒現身美國本土,造成的恐慌。自今年三月開始,伊波拉病毒捲土重來,在西非三國包括幾內亞、獅子山和賴比瑞亞,已造成共672例死亡,致死率達五成六,感染人數也已經高達1201例;其中包含了兩名在賴比瑞亞醫院服務的兩名美國醫生和照護人員。美國疾病管制中心警告,致命的伊波拉病毒會像森林大火般擴散;國內疾管署也已經提升西非三國的旅遊疫情等級到第二級。

  感染伊波拉病毒,症狀是發燒、關節疼痛、下痢、嘔吐和致命的出血,無論對人還是對動物,目前都是沒有疫苗,也無藥可醫;但疾管署強調,伊波拉病毒是和病患直接接觸才可能感染,所以台灣感染風險低,民眾可以不用太過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