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4 12:00

14年來最大!雲南6.5強震 釀381死

王皓 編譯

  大陸雲南昭通地區,昨天下午四點半,發生規模6.5的地震,是14年來雲南最強烈地震,而且在震後兩小時內,出現上百次餘震,鄰近的貴州、四川、陝西,都感受到搖晃。目前證實死亡的人數,累積來到381人,一千多人受傷,另外還有一百多人下落不明。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上午已經趕到災區勘災。

  大陸雲南昭通地區,昨天下午四點半,發生規模6.5的地震,是14年來襲擊雲南的最強烈地震,不但在震後兩小時內,就出現上百次餘震,連鄰近的貴州四川乃至陝西,都感受到搖晃。目前證實死亡的人數,累積來到381人,而傷者則有一千多人,不過另外還有一百多人,下落不明。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上午已經趕赴災區勘災。

  監視器錄影畫面原本一片平靜,忽然間天搖地動了起來,接著大批民眾驚慌失措,往馬路上空曠的地方竄逃。而另一個路口的監視器,則錄下建築工地的工人,在地震發生當時,驚慌逃離工地的景象。

  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三號下午四點半,遭到規模6.5的地震襲擊,震央位於偏遠山區。由於震源深度只有12公里,搖動的格外劇烈,加上昭通人口密集,大部分的民宅又都是土石磚瓦建造的,因此一陣天搖地動過後,許多房子頓時只剩下斷垣殘壁。救難人員徒手在坍塌土石形成的空隙間,努力挖掘,尋找生還者。而地震也引發山崩,山區道路的路基已經沒了,救護車根本無法順利進出,只好由救難人員將傷者用擔架抬出,再送上救護車前往醫院。

  許多民眾到了晚間,還在設法離開災區。目前有災區交通電力通訊全面中斷,由於昭通並不是旅遊勝地,而且交通本來就不算方便,因此,目前死傷者當中,都沒有外籍人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