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4 12:00

路斷暴雨阻救援 徒步挺進救命

崔立潔 編譯

  這次震央魯甸縣龍頭山鎮唯一的聯外道路,也在地震中中斷了,再加上大地震後,接著下暴雨、冰雹,搶救更困難,所有就難人員只能徒步,冒著坍方落石的危險,挺進災區。

  大陸雲南這場規模6.5的強震,造成嚴重災情,震央所在的魯甸縣龍頭山鎮唯一的聯外道路,也在強震中損壞,再加上強震過後又降下暴雨、冰雹,讓搶救更加困難,目前所有救難人員只能徒步,冒著坍方落石的危險,挺進災區。夜色昏暗,但救援的腳步不能停,來自各地的軍隊、救難人員,肩頭扛著裝備,徒步挺進雲南強震的震央魯甸縣龍頭山鎮。沿途可見崩塌的土石與滾落的巨石,大型機具開挖搶通聯外道路,進度卻讓人心急。

  挖掘工作已經三、四個小時),大概推進一公里,再困難也得挺進,只是這時天空卻降下大雨,阻礙救援的腳步。另一頭看見有救難人員,從山上用背的、用抬的,用盡力氣也要把傷患、罹難者送出來。

  已經全部垮下來了大石頭全部堵在路上,醫護人員帶著醫療設備,撐著一把小雨傘,不怕危險要深入災區完成救人使命,好不容易步行三、四個小時,終於抵達災區,有限的物資,讓傷患只能擠在小小的帳棚下包紮,幸運逃過一劫的民眾升起火把,茫然看著遠方。

  天漸漸亮了,眼前的家園早已崩塌、毀壞,只希望老天爺幫幫忙,讓道路盡快搶通,才能給予災民最大的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