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6 12:00

雲南強震奇蹟! 受困三歲童獲救

王皓 編譯

  大陸雲南昭通地震,目前死亡人數已經有589人,還有12人失蹤,傷者超過2300人。但絕望中,還是有奇蹟發生,救難人員從坍塌的房屋中,救出了好幾名受困民眾,當中包括一個四個月大的女嬰,以及不到三歲的孩子。

  雲南昭通的地震,死亡人數攀升到589人,目前還有12人失蹤,而傷者則超過2300人。隨著救難工作的不斷深入,死傷人數也不斷升高,不過在絕望當中,還是有奇蹟發生,協助救難的軍警,從坍塌的房屋中,救出了好幾名受困民眾,其中包括一個四個月大的女嬰,以及不到三歲的孩子。

  瓦礫深處傳來微弱的孩子哭聲,救難人員往裡爬,發現一個兩歲多的幼童受困。原本兩層樓高的房子,在地震過後已經完全扁平,而這個幼童的左手被家具夾住,上頭還壓了大樑,怎麼樣都掙不脫,孩子受困太久,快要昏迷。

  「小朋友不要睡,等一下就去找媽媽了啊,小朋友不要睡啊」,救難人員唯恐傷著孩子的手,一點一點把碎石瓦礫挖出來,中間想給孩子喝點水,小男童還堅持要自己拿水瓶。最後孩子的手腕總算脫困,被救難人員抱了出來。

  幸運獲救的還不止這個孩子,另外還有幾名村民,在救難人員挖掘下,重見天日。不過因為眼睛太久沒接觸光線,被救出來的時候,都得用布先蒙著臉,其中包括一個四個月大的女嬰。

  從瓦礫堆裡救人非常困難,援救被困在急流對岸的民眾,更是危險,救難人員身上綁著孩子,橫越急流,險象環生。抬起來把手抬起來,還好孩子被順利運過了岸,年紀這麼幼小,就碰到這樣的大難,天災人禍中的年幼受害者,總是格外讓人心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