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5 12:00

雲南強震逾398死 龍頭山鎮遭夷平

薄懷鄭 編譯

  大陸雲南昭通地區,前天下午發生規模6.5的地震。目前死亡人數已經有398人,傷者超過了1900人,受災人數更是超過了百萬人。震央魯甸縣的龍頭山鎮,幾乎全鎮夷為平地,樓房幾乎完全倒塌。

  大陸雲南昭通地區,發生了規模6.5的地震。目前證實的死亡人數,已經累積到398人,傷者則超過了1900人,受災人數更是超過了百萬人。而震央魯甸縣的龍頭山鎮,情況更是慘不忍堵,不少樓房完全倒塌,只剩下一片頹垣敗瓦。

  已經被地震蹂,而殘破不堪的屋頂,終於承受不住,磚瓦的重量整個塌陷,水面上還漂著大量的碎木。從空中鳥瞰越接近震央,景象越是慘不忍睹,整片區域的連棟房屋,都全部倒塌,根本沒有一處完好,殘垣斷瓦散落四處,部份地區甚至看不出來,原本街道的樣子,小路被強震摧殘的柔腸寸斷,大部份路面遭土石掩埋,讓原本就狹窄的道路,通行更加困難。車輛動彈不得,也增加了救援困難。

  青綠的山壁,因強震土石滑落,露出大片黃土,就像是被撕開的傷口,強震震毀了家園,已經讓當地居民欲哭無淚,但馬上又得面臨新的威脅。由於江水仍不停湧入牛欄江,導致堰塞湖水位持續上漲,已有好幾十戶房屋,因水淹沒而倒塌。為了不讓堰塞湖對災區造成二度傷害,目前危險區群眾已全數撤離,相關搶救工作也已全面展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