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 18:58

青年自發搭帳篷 災區互助度難關

張樂 編譯

  雲南魯甸6.5強震後,就災工作有秩序地進行。因為歷經多次大災難,使救災單位熟悉了救災的作業流程,另一個重要的因素是災民們願意互相幫助,災區青年主動串連起帳篷下的同鄉情誼,並且作為救災單位和災民之間的橋樑,使災民及時獲得救助,降低災難所帶來的焦慮和不安。

  災區帳篷被人掀開,但濃濃的鄉音已懈下了災民對外來者的心防。細心關懷受災情況以及哪些需要幫助的心意,讓災民們願意讓外來者進到帳篷裡。三個戴紅帽的年輕人是重災區龍頭山鎮的受災戶,老家毀了但親人都安好,因此他們聯合其他的災區青年互助自救,從一個帳篷走過一個帳篷,親自問問鄉親需要什麼幫助,彙整資料向安置點的統籌中心回報。

  同時作為救災中心的耳目,讓藥品和食品及時發放到災民手上,避免重覆發放屯積救濟物資的情況。幫助一下鄉親人,順便引導外地人這些武警,來幫肋我們的人,這頂黑摸摸的帳篷重現光明,他們功不可沒。電力維修人員,有什麼問題就來找我們,我們可以隨時來,災民自助互助,讓彼此儘快走出陰霾步上復甦之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