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0 12:00

哈隆直撲九州.四國 釀1死38傷

王皓 編譯

  被日本稱為第11號颱風的哈隆颱風,昨天晚間直撲九州和四國,今天早晨六點左右,哈隆在四國地區的高知縣登陸。由於夾帶著強風暴雨,已經造成一人死亡,38人受傷。氣象廳對西日本地區140萬居民發出避難指示,要求提高警覺,嚴防山崩土石流等災害。

  哈隆颱風直撲日本的九州和四國地區,到了九號晚間,受影響的各個縣市都已經風強雨大,接到緊急撤離指示的民眾,光是三重縣就有55萬人,而高知縣也有45萬人。氣象廳早早就對各地,發出洪水與土石流的警報,四萬十川的水位也明顯上漲。

  九州四國的各個海港,更是出現驚人的巨浪,九號白天的風雨,還一度大到看不見海洋。根據氣象廳數據,到10號中午為止,四國地區降雨量將達到七百毫米,就連不會直接遭到哈隆侵襲的東京首都圈,降雨量也將達到三百毫米。

  而在航空交通方面,九州四國地區已經有大約450架航班停飛,影響大批在盂蘭盆節返鄉的民眾。此外當地的新幹線和高速公路,都一度停駛和關閉,目前哈隆持續向本州西部的,鳥取和島根等五個縣進逼,不久前這些地區才受到12號颱風娜克莉的襲擊,降下破紀錄的豪雨,如今哈隆也要來,民眾都在積極進行防颱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