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6 12:00

連3天暴雨! 關西.九州災情頻傳

崔立潔 報導

  如果您最近打算到日本,要特別留意天氣狀況,日本從關西到九州,已經下了三天暴雨,累積雨量甚至超過往年8月份一整個月的雨,各地也傳出淹水和土石流災情,造成一人失蹤。

   受到鋒面影響,整個西日本從關西到九州,23號開始降下暴雨,短短三天,許多地區的累積雨量都超過往年八月的平均降雨量,各地淹水、土石坍塌災情頻傳,連橋墩都被沖走,還有一人失蹤,提醒這幾天計畫前往日本旅遊的觀眾朋友們,留意天氣狀況。

  一早醒來,怎麼又是傾盆大雨,西日本民眾這幾天真的是下雨下到都怕了,出門過個馬路、淹水得墊腳快步通行,車子簡直像開在小河裡,一不小心像兵庫縣這位車主闖進積水路段,愛車當場泡在水裡動彈不得。

  不過這種災情看在島根縣民眾眼裡實在是小CASE,島根縣河流水位已經瀕臨潰堤,大水不斷沖刷連電車行駛的鐵橋橋墩都難敵水勢,硬生生被沖走,聽到咚的一聲回頭看,就發現橋墩已經變形,山區土石大片崩塌,還衝進這戶民宅臥房,幸好屋主及時逃到二樓,撿回一命。

  會這麼慘,是因為島根縣從23號開始降下破紀錄大雨,短短三天累積雨量高達474公釐,是往年八月平均降雨量的3.3倍,隨著鋒面南移,九州地區也有道路路基被空,日本氣象廳預測這雨勢沒那麼快停,特別是九州、四國地區得提高警覺,提防暴雨成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