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2 18:58

伊斯蘭國殺紅眼 伊拉克淪"煉獄"

伊斯蘭國殺紅眼 伊拉克淪"煉獄" | 華視新聞

張樂 編譯

  伊拉克政局混亂,引發人道危機。激進的遜尼派民兵組織伊斯蘭國,把數以萬計的少數民族雅茲迪人和基督徒圍起來,由外而內展開殺戮。美國除了出動戰機轟炸之外,還派出直昇機展開人道援助把瀕臨死亡的難民接出來。難民一上直昇機喜極而泣,眼裡除了驚魂未定之外,還有重生的喜悅。

  機槍上鏜掃射,清除威脅,直昇機降低高度,空投飲水和食物,到達預定地,把特定人物接走送到安全地帶。一上機女人哭成了淚人,男人嚇得驚魂未定,孩子更是瞪著兩個大眼睛話都說不出來。這一家三口緊緊擁抱,因為他們逃出地獄獲得重生。這裡是人間地獄。四週是荒漠,沒水沒糧食,幾萬人困在這裡。唯一一條小溪供應幾萬人生存。

  幾天來,美英法空軍空投人道救援物資,搶救困在這裡的少數民族雅茲迪人和基督徒。他們逃到伊拉克和敘利亞邊界,因為遜尼派激進組織伊斯蘭國,逼他們皈依改信伊斯蘭教,因此他們的處境不是在路上餓死、渴死就是被殺死。美國自知空襲無法剿滅伊斯蘭國,釜底抽薪解決人道危機之道,只有寄望伊拉克政局穩定下來,因此伊拉克總統一任命新總理,美國立即表態力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