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6 12:00

吃喝都在船上 遊輪供餐大工程

蘇雅容 編譯

  歐美國家現在瘋迷郵輪旅遊,初步估計光是今年就會有2千萬名遊客搭船出海旅遊,當遊客一登船後吃喝玩樂都在船上,如何滿足好幾千人的五臟廟,可是  浩大工程,透過鏡頭直擊郵輪的廚房重地。海風迎面,搭乘遊輪度假是時下超夯的旅遊方式,只要一登船所有人24小時活動範圍都離不開船,當然也包含一天三餐的基本需求。

  郵輪就是要美食,而要在船上做出大量的餐點給數千人吃,在地球上是沒有旅館可以比擬的,我們有166位廚師在廚房裡工作,整艘船有8間餐廳,4700位客人,對服務人員來說,每一次用餐時間,就像是打仗一樣,一天要供應20000份餐點,這在旅館是不會發生的,但發生在郵輪上對我們來說小事一樁,餐點要上桌,前提是所有的材料,在船離港前通通要到齊,那是很大的食物裝載量,飲料旅館所需的東西,備用品台車,所有我要用到的東西,好讓船的運作能夠持續24小時不中斷。

  船上有1845間艙房,橫跨了14個甲板,來自61國超過1400工作人員,來服務4700旅客,這是一艘規模龐大的船,每次出發前的準備會議,可是攸關著能不能讓旅客盡興而返,最後一天的航程,4600位客人早上起床,準備好用早餐,然後請他們在10點前下船,最多45分鐘,讓這麼大艘船準備好,來迎接下一批客人,郵輪只會靠港8小時,等於所有的補給也要在8小時內完成。

  廚師們需要的乾食材,這些東西是不需要冰箱的,我們儲藏飲料的區域,這是其中之一,我們還有烈酒區濃度較高的,酒的儲藏需要特別隔離,才能確保一但郵輪發生火災,火勢不會因此擴大,這是郵輪的生財重地,我必須要確定,這個房間的安全,以7天的航行來說,光是啤酒就能喝掉1.1萬瓶,也難怪它們需要另外存放,客房服務,飯店式的服務,但是服務的量卻遠遠多過飯店,郵輪旅遊不僅是度假,更是飯店服務的特級戰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