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峰大雪崩 尼泊爾13導遊罹難

張樂 編譯

  每年春夏三月到五月,是登上喜馬拉雅山聖母峰最好的時節,很多登山客在聖母峰下基地紮營準備登山,但卻傳來不幸消息,喜馬拉雅山海拔5800尺地區,發生大雪崩,造成13人死亡,10人失蹤,只有8人獲救。

  喜馬拉雅山,前往聖母峰,也就是西方登山客所稱的埃佛勒斯峰的路上,發生了大規模的雪崩,據了解,出事地點位於第二基地營下方,約海拔5800公尺的區域,也就是山友所稱的爆米花田通往一處冰瀑的路上。

  當時,一群雪巴嚮導正在運送裝備和必需品到基地營,為登山季來臨而作準備,不料遇上了大規模的雪崩,無處可逃,當成造成20多人死亡,失蹤,只有八人獲救。

  災難發生後,尼泊爾派出直昇機和搜救隊上山,和登山客協力搜尋埋在雪堆下的嚮導們攀登聖母峰,近年來已經不再是極限挑戰,在科技器材的幫助下,攻頂越來越安全,因此趨於商業化,五萬美元就能上山。

  為了避免聖母峰人滿為患,因此尼泊爾政府限定每年只能有三百多人能登上聖母峰,不幸的是今年旺季還沒開始就發生雪崩意外,搜救隊表示,這起意外是聖母峰歷來最嚴重的雪崩意外,讓今年的攻頂旺季蒙上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