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0 06:00

人類登聖母峰 尼泊爾連四天慶祝

綜合報導

  昨天是人類首次登上世界最高峰,喜馬拉雅山聖母峰的60周年,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舉辦為期4天的慶祝儀式。

  探險家希拉蕊爵士跟他的雪巴嚮導,受到歡迎,1953年5月29日,紐西蘭的探險家希拉蕊爵士與雪巴人嚮導諾蓋,經過艱困的攀爬,登上標高8848公尺的,地球最高峰聖母峰,成為第一批登上聖母峰的人類,創舉獲得當時電視台大肆報導。為了紀念登頂60週年,英國舉行了登頂60週年的攝影展,希拉蕊爵士跟諾蓋的兒子,也一起出席,甚至連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也到場慶祝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而在尼泊爾也舉行一連四天的慶祝儀式,包括山區馬拉松賽事,以及各種歌舞表演,尼泊爾婦女在希拉蕊跟諾蓋的雕像前,唱歌跳舞懸掛布條花束,而在過去60年間,4,367人跟隨前人腳步,攀上世界最高峰,雖然也有3百多人不幸喪生,但還是擋不住各地,熱愛挑戰自我極限的登山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