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 12:00

北約控俄國越境 擬實施嚴厲制裁

王皓 編譯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指控俄羅斯部隊非法越境,進入烏克蘭,支持烏東的分離武裝分子,28個歐盟國家,週六在布魯塞爾召開緊急會議,商討的結果,是給予俄羅斯更嚴苛的經濟制裁。俄國始終不承認派軍越界,總統普丁還提醒國際社會,俄國是一個核武國家,所以最好不要輕舉妄動。

  殘破的街道上,消防車疾駛而過,烽火連天的頓內茨,火車站又被攻擊了。烏克蘭東部武裝分離份子,不斷持續在多個城鎮發動攻擊,國際社會普遍相信,他們勇猛的戰鬥力,其實來自於俄羅斯的背後支持,儘管俄國始終否認派兵越界,不過這段在烏克蘭東部拍到的畫面,清楚呈現的就是俄羅斯坦克,長驅直入的模樣。一點都不想被俄羅斯併吞的馬利烏普港民眾,舉牌在路邊抗議俄國把黑手伸進烏克蘭,大家高舉反普丁的標語,喊著俄羅斯別過來的口號。

  俄羅斯今年三月,成功將烏克蘭南部的克里米亞,合併成為俄羅斯聯邦的一部份,緊接著四月份,頓內茨和盧甘斯克的動亂就爆發了,累積到現在已經有2600人喪命,不過俄羅斯總統普丁態度是一貫的強硬,還警告國際社會,別忘了俄羅斯可是有核武的。

  俄羅斯總統普丁,很好感謝上帝,目前為止還沒有哪一國,膽敢對俄羅斯展開大規模衝突,我要提醒大家,俄羅斯是有核武的,這可不是嘴巴喊喊而已,面對緊繃情勢,開了一天緊急會議的歐盟國家,做出了加強對俄羅斯經濟制裁的決議,而動用武力協助烏克蘭政府這一點,暫時不列入考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