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3 12:00

不想被餓死! 伊波拉病患逃出醫院

王皓 編譯

  西非伊波拉病毒疫情持續擴大,醫院似乎也無法提供良好的照護和治療,最嚴重的賴比瑞亞,有伊波拉病患因為在醫院裡沒東西吃,不想餓死或病死,所以逃出醫院。

  西非伊波拉疫情嚴重,簡直是人人聞之色變,而醫療院所似乎也無法提供良好的照護和治療,疫情最嚴重的賴比瑞亞,竟然有伊波拉病患逃出醫院,因為在醫院裡沒得吃,再不逃,恐怕就不是病死,而是餓死。

  這名穿著紅色T恤的男子,就是伊波拉的確診病患,他逃離蒙羅維爾一家醫院,到市集裡來找東西吃。由於手上帶著伊波拉病患的手環,立刻引發民眾恐慌,看得出來大家想把他趕走,卻又不敢靠近,場面非常混亂。

  根據這名病患的說法,他在醫院裡沒得吃,實在餓到受不了了。好不容易醫生來找人了,這名醫生是個白人,而且沒穿防護裝,而由全副武裝的防疫人員,來和病患搏鬥。說搏鬥真的不誇張,因為看得出來病患是拼死不想回到醫院,讓人不禁擔憂,這些伊波拉病患,接受的究竟是什麼樣的治療?

  美國疾管局局長佛里登,上個月底視察了西非疫情,他二號召開記者會,宣布當地疫情失控,賴比瑞亞幾內亞獅子山等國,病患總人數超過三千人,其中1552人已經死亡。而光是賴比瑞亞一個國家,就需要增建五間,能分別容納至少一百人的伊波拉專門醫療院所。另外,還有一名美籍婦產科醫生,也在蒙羅維亞市感染了伊波拉,他懷疑自己罹病後,已經立刻主動自我隔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