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3 18:58

韓軍"俘虜體驗" 兩士官窒息死亡

王皓 編譯

  南韓軍方近年來虐死士官兵的醜聞頻傳,今天再度傳出,有兩名士官在接受俘虜體驗訓練的時候,沒有挺過去,不幸身亡。南韓國防部發言人沒有透露士官死亡的細節,不過醫院方面表示,兩人都是死於窒息。

  醫院監視器畫面拍到,救護車在半夜疾駛進來,醫護人員急忙將擔架推進急診室,然而兩名被緊急送醫的傷員,還是不幸死亡。喪命的兩人,是南韓陸軍空降特勤旅的士官,讓他們丟了性命的,是俘虜體驗訓練。

  這種體驗訓練,是模擬遭敵軍俘虜時,拷打折磨的情況,英美澳等國的特種部隊,都會實施這項訓練,而這是南韓部隊,第一次實施類似訓練,據朝鮮日報報導,兩名士官在訓練中雙手被綁,頭部套上袋子,要挺過一個小時,然而顯然他們沒有挺過去,醫院方面透露兩人死因是窒息。

  南韓軍方今年以來爆出連串醜聞,四月份,陸軍第28師團一名尹姓士兵,遭到多人聯手虐死,在這個月一號,終於以故意殺人罪起訴了四個人。八月份,總共有三名士兵,利用槍枝和繩索輕生,而最嚴重的應該要算是六月份,一名隸屬陸軍22師團的林姓中士,因為受不了軍旅生活,開槍打死五名同袍,擊傷七人後,攜械逃逸,軍方還出動大批人力追捕,軍隊不合理的管教,和掩人耳目的行事文化,因而備受撻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