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3 18:58

小貨車滿載爆竹 車身過熱引爆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白天重回到現場,就像被轟炸過一樣,到底意外是如何發生的?原來是一部小貨車,載著煙火跟爆竹,停在金紙鋪門口正準備要卸貨,沒想到車身過熱,起火燃燒,接著火花衝入金紙舖,因為裡頭都是易燃物品才會瞬間大爆炸。

  從空中往下看,這一整排屋子就像是經過了激烈的戰爭一般,第一排屋子被炸的只剩下斷垣殘壁,裡頭疊的高高的,就是還沒有被燒毀的紙錢,就連第二台的房子也被炸穿,整棟房子只剩下支架外牆,其餘全都不見。距離較遠的這一棟的房子也不能倖免,整棟房子被燒的焦黑,就連在上面的的高架橋的隔音,一面、兩面,一整排都被炸飛掉落滿地,而距離這邊不遠的郵局,因為爆炸的震動燈管掉落,緊急貼出公告暫停業。附近的小學更慘,教室內鐵窗完全變形,學生課桌椅亂,教師辦公室冷氣在半空中,可見爆炸威力真的很強勁。

  學校也立刻貼出了會停止的通知,發生這麼嚴重的爆炸意外,還原事發經過,起火原因疑似就是貨車爆炸,裡頭的爆竹金紙工廠起火燃燒,才會造成這場悲劇。罹難者的家屬趕到現場痛哭失聲,真的好難過,因為這意外來的太突然,誰都沒有辦法接受,只是爆炸的威力為什麼會這麼大,造成四死的慘劇,而且先前的安檢都合格,金紙舖的鄰居說,先前都只檢查一樓,二、三樓都不讓人上去檢查,現在警方要追查有沒有非法存放,也要了解車子起火的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