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7 12:00

手機瞬間變樂器 搖滾歌手換你當

查修傑 編譯

  許多人喜歡彈空氣吉他,或是帶著耳機,拿著掃把,幻想自己是搖滾樂手,最近有科技業者推出了一種很神奇的手機配件,只要插上手機,可以把任何物體,瞬間變成樂器,讓你搖身而成音樂大師。

  一張茶几,一片鐵絲網,一台暖氣,看清楚了嗎?茶几、鐵絲網、暖氣,好等一下,等我把手機拿出來,插上一個小小的佩件,打開APP,然後,敲敲桌子畫個弧線,拉扯鐵絲,竟然就有華麗的音效,從指尖發射而出,擦擦眼睛你沒有眼花,好聽的音樂真的是用手,用腳彈奏出來的,銅板彈簧,甚至大理石塊,每一個物件,都有自己獨特的聲響。

  到底是甚麼神奇的科技,能讓這些不起眼的日常物品,發出美妙的天籟,答案就是它,這個不起眼的小小麥克風,感應器。發明者詹柏林,你只要把麥克風放在物體上,例如這一輛布魯塞爾腳踏車,執行手機的APP,然後挑選音效,指定哪些手勢代表哪些音效,然後就可以演奏了。

  比利時發明家,詹柏林,利用每種物體,以不同方式的摩擦,都會發出不同的震波的原理,用麥克風接收這些震波,傳給手機,再透過APP把震波,轉換成各種隨心所欲的音效,只要使用者預先設定好想要的模擬樂器,就能在舉手投足,甚至靠三顆球,彈出一首好歌,科技不僅帶來便利,還能解放創意,類似這樣的發明,將重新改寫我們對藝術創作的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