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7 12:00

剷除伊斯蘭國 美國籌組"核心聯盟"

王皓 編譯

  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五宣布,將建立由十個國家組成的核心聯盟,以摧毀遜尼派激進組織伊斯蘭國。不過歐巴馬依舊強調,美國不會派出地面部隊。

  為期兩天的北約峰會落幕,美國宣布將建立一個,由十個國家組成的核心聯盟,目標是剿滅恐怖組織伊斯蘭國。不過歐巴馬依舊沒有改變美國只空襲,不從地面進擊的策略。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不會派出美國地面部隊,來控制敘利亞境內,目前衝突所在的地區,這核心聯盟的十國,包括美國加拿大,歐洲的德法等國,以及土耳其和澳洲。

  不過美國若是不派地面部隊,那麼究竟要用什麼手法,打擊伊斯蘭國呢?除了持續支持伊拉克軍隊,給予佔領區人道援助,還要設法阻止伊斯蘭國從海外募兵,以及截斷伊斯蘭國的經濟來源。

  同時更要做好宣傳工作,強調伊斯蘭國的建國理念,根本不符合伊斯蘭教義。美國國務卿凱瑞警告,針對伊斯蘭國的軍事行動可能持續長達三年,然而華府內部也有相當大的質疑聲浪,認為以歐巴馬政府的方式,想摧毀伊斯蘭國,恐怕不太夠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