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8 12:00

豪雨襲日本! 鐵軌淘空5人亡

崔立潔 編譯

  受到鋒面影響,日本近畿、北陸一帶這幾天降下超大豪雨,各地淹水、土石流災情不斷,京都JR福知山線鐵軌被掏空,無法行駛,總計到目前為止豪雨已經造成五人死亡,日本氣象廳擔心災區地基可能遭大雨沖刷流失,目前正嚴密監控。

  一輛小轎車在滾滾洪流中幾乎滅頂,從空中鳥瞰這才發現,日本京都福知山地區,全都被泡在水裡,住家門前不只有小河,大水已經衝進家門裡,這種水勢人要怎麼逃啊?消防隊員只能拿著地圖乘著救生艇,在災區來回尋找受困民眾。

  受到鋒面影響,日本近畿、北陸地區降下破紀錄超大豪雨,京都福知山市截至17號為止的24小時內,降下超過300公釐的雨量,不但破觀測史上記錄,更是往年8月平均雨量的兩倍。

  像瀑布般激烈水勢的豪雨,不停落下,民眾心有餘悸,因為不只淹水,山區更是土石流災情頻傳。救難人員在崩落的土石中不放棄,想要尋找生還者。京都JR福知山線鐵軌被大雨掏空,怕是要好幾天才有辦法恢復通行,岐阜縣同樣災情慘重,大雨完全淹沒鐵道,河川潰堤、橋樑被沖毀,災情慘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