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1 12:00

911週年前 美誓清剿"伊斯蘭國"

張樂 編譯

  美國九一一事件十三週年了。13年來,美國的仇報了,但美國人並沒有活的更安全。新興的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不僅對阿拉伯世界構成威脅;更因加入伊斯蘭國組織的歐美公民,可能返國,化身伊斯蘭國細胞、對歐美發動攻擊,因此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九一一前夕發表聲明,將結合盟國力量和物資,清剿伊斯蘭國,同時保證美軍絕不會投入清剿戰鬥,讓美國民眾安心。

  名號叫伊斯蘭國,對外宣傳片也配上伊斯蘭風格的音樂,但伊斯蘭國跟伊斯蘭教沒有關係,國際社會更沒有一個國家承認它,甚至還要聯手剿滅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因為它暴虐無道、以殺人為樂,組織成員更打算混入母國大開殺戒。

  美國總統歐巴馬說道:「美國人比過去更安全了,但仍持續面對恐怖份子威脅,美國將領導大聯盟反擊此一恐怖威脅,目標明確將削弱削最終全面消滅ISIS,若威脅美國恐怖份子,逃到天涯海角也要追到你。美軍絕不會投入戰鬥,絕不會捲入伊拉克另一場地面戰鬥」。

  歐巴馬的戰略打算空襲ISIS,以物力和情報支援伊拉克政府軍和庫德族地面部隊,作戰範圍不排除進入敘利亞領域,同時將人道援助受蹂躪迫害的人共同對抗ISIS。歐巴馬全篇演說,一再強調,美國部隊絕不會在外國土作戰,強調美國有領導世界的責任。

  歐巴馬表示:「子子孫孫將記得吾人曾遠赴他鄉,奮力保護無辜的人」,歐巴馬要美國人扛起道德大旗,為美國的價值觀而奮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