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1 18:58

賽車故障噴飛 車手"搭便車"撿1命

張樂 編譯

  平常想搭人便車不容易。但美國一場摩托車賽,賽車手菲利普在行進過程中,飛上別人的摩托車上搭便車。原來它的座車以時速320公里的速度行進時,突然車子故障,慣性彈飛他的身子,最後落到競速對手車上的平衡架上,在眾人驚呼尖叫中,對手驚覺車上有個人,趕緊減速,才撿回菲利普一條命。

  重機引擎隆隆作響,賽車手和觀眾情緒快沸騰了。但畫面左側的改裝重機偏離車道,撞上對手的車子,看倌們嚇一大跳,但接下來的影像更令人瞠目結舌,驚叫聲變成了笑聲和掌聲,先聲明喔,這不是一場特技秀,兩名車手比的是摩托車競速。

  摩托車手史蒂夫想辦法減速,把車停下來。慢速度重播,撞車前,畫面左側菲利普的座車故障,車頭騰空,失控撞上分隔車道的設施,車底冒出火花,進而撞上對手史蒂夫的座車。這一撞在場上千名觀眾以為菲利普會摔的粉身碎骨,想不到他竟然彈飛上了史蒂夫車後的輪架上,緊緊抓著輪架保命。

  車子高速行進,菲利普的腳還磨到車子的輪胎,史蒂夫驚覺對手搭便車了趕緊減速,為求車身平衡,史蒂夫還用靴子摩擦地面減速。時速兩百公里發生這種意外,最後平安收場,兩名賽車手都大嘆實在太幸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