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2 18:58

耳朵掏出致癌物? 歹徒耍詐騙老人

張樂 編譯

  在中醫裡,人的耳朵有許多穴位,因此傳統醫學認為:人體內臟器如果有毛病,能藉著按壓針灸治療耳朵,來治療疾病。但大陸陝西兩個騙子卻利用這種傳統醫學的觀點來欺騙老人家,騙說:他們能從耳朵裡掏出黑色的致癌物,但掏一次要老人家給1800塊人民幣,將近九千台幣的掏耳朵費。幸好一位年輕人機警,發覺是一場騙局,報警抓人。

  陝西寶雞這兩個騙子誆騙老人家,能從耳朵裡掏出黑色耳屎治百病。被害人之子,(他們說)黑的東西是要致癌的,(黑)耳屎掏出來後可治你百病,可以舒緩經絡治頭痛高血壓,頸椎病都可以治,黑色耳屎似乎成了百毒之王。

  不過掏除,要價一千八人民幣,約九千塊台幣。只見他雙手交替使出障眼法,先在耳朵裡塞進一張綿紙,再用鑷子左轉右轉,綿紙就呈黑色。被害人之子,所有人疼都不疼一點感覺都沒有,被害人的兒子起了疑心,報警抓人。

  追查確定黑色的東西是中藥材熟地,滋陰補血,用來治療心悸失眠生理期不順之用,對人體無害。真正有害的是那兩個騙子。還好年輕人機警,避免老人家成了騙徒待宰的羔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