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8 06:00

陸黑心"線"阱! 鋁線裝銅線騙錢

張樂 編譯

  大陸黑心商品充斥市場。買了有包裝、有商標、斤兩夠、價錢不便宜的貨色,別以為買到了就昰正貨,要拆開來驗明正身才算數。陝西一名消費者買了九捆電線,拆開來發現不僅銅線變鋁線,包裝中間竟然還有水泥塊,騙術之高,真是機關算盡。

  用五百塊人民幣、大約2400多塊台幣買九捆電線,價錢不便宜。但老闆娘花錢卻買到一肚子氣。稱一稱,每一捆都將近九市斤,約四公斤半。包裝完整,有商標,但是拆開來,卻讓人傻眼。號稱一百公尺長的電線竟然只有十公分長的銅線,剩下的全是細細的鋁線,只能拿來固定花木,根本無法用來導電。

  老闆娘繼續拆下去,剝開看似電線的外皮,裡面露出來的竟然是水泥塊,佔總重量的五分之四。原來伙計在路邊看到了有品牌商標,包裝完整,甚至連商家電話號碼和地址都有的商品,不疑有他,就買回去,哪曉得這樣也上當。老闆娘還撥打了上面的商家電話,你撥打的號碼不正確,請查證後再撥,到此老闆娘真得死心了。在經濟不好的年代,買東西可能得更精明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