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2 18:58

冰島火山爆發 宛如災難片場景!

綜合報導

  冰島最大的火山「巴達本加」火山,從上週開始持續噴發,紅色岩漿衝上數十公尺。最近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也有火山爆發,搭船出海的遊客目睹整個過程,場景驚人。

  火紅的熔岩向上噴發,濃黑的火山灰直竄天際,火山爆發的威力,景象和聲音都令人震撼,岩漿從火山裂縫不斷噴出,形成數十公尺高的岩漿噴泉,最令人擔心的狀況是,火山熔岩流出之後向四周擴散,所到之處一片焦黑,又或者是火山灰遮天蓋日,影響國際航班的飛安。

  這是冰島最大的「巴達本加火山」,從九月開始熔岩活動加劇,顯示火山爆發的危險大增,當地氣象局已經發出第二高級別的,航空橙色預警,另一個噴發的火山,是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當時遊客正在享受蔚藍海岸,沒想到眼前的火山就突然噴發了,濃煙夾雜火山灰,一度衝上一萬八千尺高空,連天上的雲,也被衝擊波影響四處飛散,火山揚起的沙塵和泥土,從山腳開始向四面八方推進,看起來就像災難片場景,大自然的威力不容小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