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4 12:00

陜西水庫洩洪 釣客遭沖走溺斃

綜合報導

  大陸陝西發生一起釣客溺斃意外,但起因居然是因為上游水庫洩洪,造成水位暴漲,結果被困的釣客因為岸邊的消防隊員沒有其他救援設備,釣客沒有即時被救上岸,大家眼睜睜地看他被大水沖走,最後釣客不幸死亡。

  釣客站在黃濁濁的大水中,一臉驚惶非常緊張,因為他已經受困在這裡好一陣子,原本只是在水中的小沙洲,還蹲著等待救援,但沒想到水越漲越高,不到十幾分鐘的時間,水已經淹到男子的大腿高度,眼看就要被大水沖走,在此同時岸邊的消防人員,已經在橋上跟岸邊設法營救釣客,但是水流太急距離太遠,救援好幾次都沒有成功。

  結果大水快速漲高,這名受困男子居然就在眾人眼前,活活被水沖走馬上就不見了蹤影,找到人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但這件事馬上引起民眾砲轟消防人員,救援不力器材也沒有準備好。

  消防人員則解釋,那是因為同時另一批消防人員,正在別處救援八位,同樣受困河中孤島的民眾,器材不足水勢湍急才會造成這起悲劇,在當時的情況下,不適宜使用衝鋒舟跟皮滑艇,水庫也表示當時有提前發佈洩洪警告,但為了避免類似悲劇再發生,會跟警方一起,加強通知跟巡察的密度保護民眾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