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8 12:00

持槍搶背包客 頭盔攝影錄下犯行

張樂 編譯

  背包客旅行,真的要注意自身安全,一名男子就到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自助旅遊,當街被一名機車騎士、持槍搶劫,還好男子的頭盔上,撞上了運動攝影機,將搶劫過程錄了下來,讓警方順利逮到犯人。

  背包客單車之旅,已經在全球大城市蔚為風潮。不過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更要注意安全上的小細節。最近一名背包客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遭到一名摩托車騎士攔下,持槍搶劫。搶匪不認得被害人頭盔上戴了運動攝影機GOPRO,一直糾纏被害人。而被害人在同伴支援下順利脫逃,並提供運動攝影機拍下的畫面,讓警方很快逮到那名搶匪。

  摩托車橫闖車道,硬是把加拿大背包客漢尼西攔下來,漢尼西嚇了一跳,想不到那人騎車追上來,還掏出了手槍,逼人停車。口裡嘰哩呱啦地說著西班牙文,要漢尼西交出背包,漢尼西一句也聽不懂,還直喊著AMIGO朋友,希望那人別胡來。他丟下單車步行逃跑。搶匪也徒步追逐,搶匪拉扯漢尼西的背包,但顧忌到有旁人在場,不敢真的開槍行搶。漢尼西趁機拔腿狂奔。

  跑到安全地區,趕緊報警。被害人漢尼西這時竟然笑得出來,原來搶匪糾纏的實況,全被他頭盔上的運動攝影機拍下來,警方根據影片搜尋臉書,很快抓到人。事後漢尼西回想,原來是背包裡的高檔數位攝影機露了餡,讓歹徒起了歹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