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8 18:58

日本長笛家吹奏 蝴蝶也搶著聽!

王皓 編譯

  美妙的音樂魅力無遠弗屆,最近在卡爾尼爾森國際長笛大賽上,一隻蝴蝶更證明了,即使是昆蟲,也會被美麗的音符吸引。日本長笛家尾田由紀惠在參加比賽時,竟然遭到天外飛蝶的青睞,蝴蝶先是停在尾田由紀惠的鼻子上,然後再一路爬到她的眉毛上,不過尾田由紀惠非常冷靜,還是吹奏出完美的曲子,最後打進前六強。

  日本長笛家尾田由紀惠,在國際長笛賽事上,表現優異。不過這隻天外飛蝶,竟然施施然停在尾田的鼻子上,只見尾田的表情一陣愕然,眼睛還有那麼一剎那的鬥雞眼,不過沒關係,還是繼續吹奏比較重要,蝴蝶又不是小強,就讓牠停一會兒吧。這隻開心的蝴蝶,隨著音樂輕輕張開翅膀再闔上,一副非常享受的模樣,我說這隻蝴蝶,怎麼不好好待著就算了,竟然還往眉毛爬過去,一副很悠哉的樣子,真是讓人替尾田發急。

  大概是蝴蝶毛毛的身體,實在是太有存在感了,尾田忍不住又對準蝴蝶看了一次,畫面相當有趣。只見蝴蝶不停的把翅膀張開又闔上,張開又闔上,恐怕從觀眾到評審,都很難專心聆聽音樂啦。好不容易等到了間奏,尾田總算騰出手來,把惱人的蝴蝶揮走。可惜她吹奏的不是梁山伯與祝英台,不然這隻蝴蝶,就非常應景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