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9 12:00

蘇獨公投拉鋸戰 英鎊飆2年新高

王皓 編譯

  蘇格蘭獨立公投,結束投票,結果大約在台灣時間下午一點多、就會出爐,目前開票結果,也因為統派現在佔多數,讓英鎊標上兩年來的新高。

  蘇格蘭獨立公投,已經在台灣時間今天清晨結束投票,結果在下午大約一點多就會出爐,如果支持獨立的票數過半,藍底白條的蘇格蘭旗,就會取代英國米字旗,正式成為蘇格蘭的國旗。

  公投首席計票官員,克拉克曼農郡的投票率是88.6%,贊成(獨立)票是16350票,反對(獨立)票是19036票,拉克曼農郡是第一個,開出結果的選區,反對蘇格蘭獨立的民眾,忍不住歡欣鼓舞,假使在全部32個選區中,反獨立的得票率確定過半,那麼蘇格蘭未來依舊會是,聯合王國的一部份,307年以來的傳統便得以延續。

  不管支持或反對,蘇格蘭人都愛蘇格蘭。公投選票上只問一個問題,那就是,蘇格蘭是否應該是一個獨立國家?430萬合格選民,首投族的年紀是16歲,只要是蘇格蘭永久居民,則不管國籍是英國,歐盟國家或是大英國協國家,都可以投票。但如果是在蘇格蘭出生,卻沒有實際居住在蘇格蘭,就沒有投票權,可說是真正由居住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決定自身未來的公投。

  而確實這次的投票率,也超過八成。如果蘇格蘭選擇留在聯合王國,獲得的將是英國首相卡麥隆承諾的更多自治。如果選擇獨立,那麼世界版圖上就會從此多出一個獨立的西歐國家,答案很快就要確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