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8 12:00

蘇獨今公投 雙方民調五五波

王皓 編譯

  蘇格蘭獨立公投,台北時間今天下午兩點登場,選前民調顯示,支持和反對獨立的比例,只差了兩個百分點,而反對獨立的勢力、略勝一籌,現在搖擺不定的游離選民,成為關鍵,雙方陣營也使出渾身解數,全力拉攏。

  蘇格蘭獨立公投,在台北時間今天下午兩點就要登場,擁有307年歷史的大不列顛聯合王國,會不會就此分崩離析呢?選前民調顯示,支持和反對獨立的比例,僅僅差了兩個百分點,而反對獨立的勢力是略勝一籌,雙方陣營因此使出渾身解數,全力拉攏尚未決定怎麼投票的選民。

  自己國家的未來自己決定,支持蘇格蘭獨立的民眾,搶在投票前最後幾個小時努力造勢,希望將獨立的氣氛炒熱到最高點,人群中還有來插花的外籍人士,高舉標語,上頭寫著,加泰隆尼亞不是西班牙的一部份,看來蘇格蘭要是真的獨立成功,風潮恐怕會席捲歐洲。

  目前蘇格蘭大約430萬合格選民中,有百分之八到14的人,還沒決定要投向哪一邊。而在已經下定決心的選民當中,不支持獨立的比例,其實高出了那麼兩三個百分點,這位老太太直白的說法,或許可以代表反獨人士的心聲。反對蘇獨民眾:「不不不!團隊的力量大於單打獨鬥啊!」眼看蘇格蘭想要揮手說再見,英國政壇領袖從首相卡麥隆,工黨黨魁米利班,自由民主黨黨魁克萊格,以及前任首相布朗,通通卯足全力要挽救聯合王國的分裂。

  前英相布朗,我們攜手創造了和平,我們攜手為健保福利而努力,我們一同建立了福利國家,讓我們一同創造未來吧,其實蘇格蘭獨立後問題大得很,從能不能或要不要繼續使用英磅,到歐盟的會員資格如何申請,乃至現有的企業要如何歸屬,全都是一片茫然。不過在擁有獨立國家的激情鼓舞之下,這些問題都會被暫時拋諸腦後。獨立公投的投票時間,是台灣時間的18號下午兩點到19號清晨五點,而結果在幾小時後就能公布。已經攜手走了307年的蘇格蘭與英格蘭,會不會就此分道揚鑣,答案很快就會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