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9 12:18

蘇格蘭公投開票過半 32區內26區說不獨

蘇格蘭公投開票過半 32區內26區說不獨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具有歷史性重大意義的蘇格蘭獨立公投截至目前開票結果顯示,選擇留在有307年歷史的大不列顛聯合王國的統派暫時占上風。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今天快訊,安格斯(Angus)、鄧弗里斯與加羅威(Dumfries & Galloway)、亞伯丁(Aberdeen)、東倫弗魯(East Renfrewshire)都由統一派獲勝。

  目前已有16個選區完成開票,其中14個地區否決獨立,2個地區支持獨立。

  根據BBC,斯特林(Stirling)、東洛錫安(East Lothian)、佛柯克(Falkirk)也由統一派獲勝。

米洛錫安(Midlothian)有56%民眾投票反對獨立,44%支持獨立。倫弗魯郡(Renfrewshire)統一派以53%擊敗47%的獨立派。

  克拉克曼南郡(Clackmannanshire)、奧克尼群島(Orkney Islands)、薛特蘭群島(Shetland Islands)、埃利安錫爾(Eilean Siar,即西部島嶼)、因弗克萊德(Inverclyde)等都否決獨立。

  丹狄(Dundee)有57%民眾投票支持獨立,43%反對獨立。西丹巴頓郡(West Dunbartonshire)有54%民眾投票支持獨立,46%反對獨立。

  根據選舉委會員,已有428萬5323名選民在9月2日截止日前登記投票,創下蘇格蘭史上選民人數最多的選舉。約有97%合格的選民辦理投票登記,登記通訊投票的選民達78萬9024人,也創下歷史最高紀錄,將決定有307年歷史的大不列顛聯合王國的命運。

  蘇格蘭獨立公投選委會首席計票官員皮卡絲莉(Mary Pitcaithly)說,公投最後結果可能在19日上午6時30分(台北時間下午1時30分)到7時30分早餐時間揭曉,但一般預估在深夜3點到6點之間,就可以看出端倪。

  蘇格蘭32個地方政府共設立2608個投票所,從昨天上午7時起開放投票,一直進行到晚上10時結束,隨即展開計票工作。

  根據規定,勝方必須獲得超過50%的選票,除非投票過程有問題,選委會才會重新計票,不會因為支持與反對雙邊的票數非常接近而重新計票。

  公投投票展開前7份民調顯示,統派以些微之差領先獨派。獨派領袖則訴諸往昔榮光,籲選民把握一生一次的單飛契機。

  18日民調結果顯示,支持蘇格蘭留在大不列顛與北愛爾蘭聯合王國的選民比率,較主張獨立者多出6個百分點。

  易普索莫里(Ipsos MORI)組織為「倫敦標準晚報」(London Evening Standard)進行的民調顯示,贊成維持蘇格蘭現狀的選民占53%,贊成獨立者占47%。同時有4%必然會參加公投的選民尚未決定心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