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3 18:58

泡麵醬包含重金屬 統一等8廠淪陷

宋燕旻 張政捷 陳建邦 報導  / 台北市

  食安風暴持續延燒,就連泡麵也不能吃了嗎,根據今周刊的調查,將市售泡麵送往SGS檢驗,發現泡麵的醬包也不安全,包括了統一老罈酸菜牛肉麵、康師傅香辣牛肉湯麵、韓國辛拉麵、味丹味味A排骨雞湯麵、維力炸醬麵醬料罐都被驗出含有砷、鉛、銅三種;味王原汁牛肉湯麵、五木香蔥拌麵驗出有銅;阿舍客家板條除了砷鉛銅之外還含有汞,吃多會傷肝腎,但可怕的是對於泡麵含重金屬的量,衛福部竟然沒有訂出標準。

  老字號品牌維力,大口吃香噴噴超好吃的醬料還做成醬料罐,但小心喔,據今周刊最新送驗發現,裡頭竟然含有重金屬砷鉛銅,檢驗報告指出,五木香蔥拌麵醬包、,以及味王原汁牛肉湯麵醬包含有微量銅,康師傅香辣牛肉湯麵、韓國辛拉麵、統一老罈酸菜牛肉麵、味丹味味A排骨雞湯麵含有砷鉛銅,團購美食阿舍乾麵客家板條不只三項都有還驗出汞。

  小小一包,又以統一老罈酸菜牛肉麵醬包含銅1.73PPM最高,吃過量對身體危害不少,但衛福部對於泡麵醬包的重金屬劑量卻沒有規範,沒有標準讓業者隨便加隨便放,消費者只能注意別吃含有重金屬的品牌,政府當不了健康的守護神,只能靠自己來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