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4 12:00

泰山.福壽"染綠" 追查添加來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眾信賴的大廠牌陸續淪陷,現在泰山和福壽也都出包,衛生局發現,泰山有二款葡萄籽油被驗出有銅葉綠素,而福壽也有一款葡萄籽油含銅葉綠素,檢方進一步發現,福壽從100年開始,向統一進油高達6噸,是上游就有問題,還是事後才摻銅葉綠素,現在都要全面清查。

  稽查人員漏夜前往福壽公司調查,採樣化驗,200公斤裝的藍色油桶是西班牙進口的葡萄籽油,福壽表示,他們將進口葡萄籽油分裝,沒有任何添加,包裝成大自然葡萄籽油販售,不過衛福部驗出含有銅葉綠素。福壽表示,葡萄籽油從西班牙進口14頓,從100年開始,也曾經從統一進貨6公噸,雖然衛生局在現場沒有發現同葉綠素,但要求所有存貨和家樂福等11家通路,都要先下架。

  另外同樣有問題的泰山,衛生局也大動作稽查,把廠內的油,也帶回進一步檢驗。泰山供稱原油都是從西班牙進口,檢方追查上游貿易商,位在台中的維多利亞公司,發現泰山在台的分裝油,和從西班牙進口的原裝油都驗出銅葉綠素,不排除早在進口時油就已經不純,目前檢方針對泰山二款問題油,已經要求全面下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