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9 14:03

獨派失敗 卡麥隆不用下台或自殺

獨派失敗 卡麥隆不用下台或自殺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通投選舉結果出爐,獨派和反獨的領袖陸續發表選舉感言,獨派更在稍早選局結果開出前,承認獨立失敗,當時32個選區已開出30個選區,反獨派已大幅領先,票數為55.38%對44.62%,而英國首相詹姆斯•弗朗西斯•卡麥隆(James Francis Cameron)更在選前表示,若蘇格蘭獨立自己會殺了自己,壓力大到睡不著覺。

  稍早卡麥隆在自己的TWITTER上PO文,「我會看著蘇格蘭公投的投票結果到七點後完全結束」,雖然勝負已確定,但他似乎想要親眼看到投票完全確定的歷史性畫面。

  蘇格蘭獨立公投,當反獨票數一路領先時,英國股票瞬間上揚,據《彭博社》報導,台北時間週五上午 8:06,英鎊兌歐元升值 0.2% 至 78.66 便士,稍早一度衝上 78.49 便士,創 2012 年 8 月以來新高紀錄。英國股市富時 (FTSE) 100 指數期貨也應聲上漲 0.5% 至 6852 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