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又飆高 跨越9600點關卡

 / 台北市

  不過獨獨這個漲,投資人最高興,台北股市在多頭助攻下,開盤就一路飆高,越過九千六百點大關,再度創下七年新高,以九千六百廿一點作收,分析師預期,只要政府拼選舉的政策利多一波一波持續加碼,台股農曆前還可望攻破一萬二千點。

  有錢大家一起賺,號子裡熱鬧滾滾,因為台股今天一開盤就在電子股的領軍之下,一路飆高,盤面由傳產類股水泥造扮演多頭先鋒,水泥造紙營建漲勢猛,另外金融也開低走高,帶動台股飛躍九千六百點大關,指數最後收在九千六百廿一點,上漲卅五點,成交量二千一百廿六億元,再創七年新高,尤其這星期開始電子股法說會陸續登場,法說行情也即將引爆。

  投資人除了期待除權息的行情高峰,執政黨拼選舉政策利多也不斷加碼,太陽能博弈類股火更是紅得不得了,成為選股標的,台股除了發政策財還發天氣財。

  冷氣狂吹,飲料猛灌,讓家電、食品相關類股,也創下數年來波段新高,指數一路向上看的還來不及入股海的散戶是血脈賁張,但分析師也提醒要小心生技資產等類股可能已經漲過頭,如果繼續追高,恐怕會入住套房。(記者楊茜雯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