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綠色執政8年 藍力拚變天

潘潔瑩 陳建邦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南台灣的嘉義縣,八年來都是民進黨縣長執政,藍軍要力拼翻盤。民進黨縣長候選人張花冠想延續陳明文的8年執政,國民黨的翁重鈞想突破北藍南綠的格局,再加上又有蕭家班的蕭登標也來搶票源,替原本就緊繃的選情投下更多變數。

  

國民黨籍的翁重鈞,上衣不是藍也不是紅,是一身醒目的鮮黃色,黃色為何取代藍營的藍色,成了翁重鈞打選戰的招牌,因為嘉義縣選戰成敗不只看黨派,派系影響力更大,他打的是黃派正黃旗,更不忘猛攻對手執政八年,嘉義縣失業率超高的問題。力拚延續陳明文綠色執政的張花冠,有主席蔡英文一路相挺拜票,加上背後有地方派系林派支援,張花冠信心滿滿,反批國民黨用奧步打選戰。

  藍綠勢均力敵卻又殺出程咬金,無黨的蕭登標來勢洶洶,票源正好和翁重鈞有重疊,張花冠是不是能坐享漁翁之利,蕭家班有足夠影響選情的實力,蕭登標不論是拉到藍或綠的票,都成了左右選情的關鍵,嘉義縣會延續綠色執政還是綠地變藍天?不到最後一刻都說不準,也讓嘉義縣選戰煙硝味特別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