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0 18:49

乾旱又遇森林火 加州毀林地民宅

張樂 編譯

  美國加州鬧乾旱,偏巧又遇上森林大火,在風勢助長下,火舌很快舌噬大片林地燒毀民宅,還威脅到沙加緬度通往賭城雷諾的州際公路,消防隊出動消防飛機噴灑消防粉末,但仍難控制火勢。

  一起火,就是五個起火點,消防隊懷疑北加州這場森林火災燒得奇怪,準備深入調查是人為縱火還是人為疏失。但滅火最重要,消防飛機連番起飛灑水,有些奢侈,因為加州從年初就鬧乾旱,許多地方限水。因此採用不便宜的方式用消防粉末滅火。然而大自然搧風點火,火舌從這個樹梢跳到另一個樹梢,很快吞噬170公頃林地,五戶民宅燒成一片焦土,全家的回憶全化成了灰燼,只剩下用磚頭砌的壁爐。不僅其他一千多棟民宅也岌岌可危,沙加緬度通往賭城雷諾的州際公路動和周邊十幾條道路也面臨封路的威脅。當局已展開撤離行動,並且投入1200名打火弟兄128輛消防車和消防飛機,力圖控制火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