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9 12:00

大陸西南乾旱地裂 飲用水告急!

綜合報導

  春天時節,以往應該是翠綠一片的水田,現在只剩下枯黃的玉米桿跟雜草,了無生氣的趴在田裡,大陸西南地區從去年秋冬開始,降雨比往年減少了7-8成,貴州這裡一大片的田地,只剩下一個小水塘可以供水,嚴重影響到農作物生長。

  不得已,農民只好忍痛把柑橘樹砍掉,因為柑橘長不大,根本賣不出去,柑橘全部落在地上,樹上的人家買主來說全部縮了水,人家不要,田裡的土地乾裂到,記者的手都可以放進去,農民只好將水田改成旱田,種植耐旱的蠶豆、玉米跟高粱,但是就連蠶豆都耐不住乾旱,變得焦黑枯黃,輕輕一捏,豆莢就會碎掉。

  政府的送水車,一輛接著一輛開進湖北、甘肅的村落,馬不停蹄,因為這裡有,312萬人受到乾旱影響,其中64萬人連飲水都有困難,更別說是牲畜跟農作物,空氣中瀰漫乾燥沙塵,村落裡沒有一點綠意。

  以前這個水庫的蓄水位,到房子牆角的位置,現在看到這個水庫已經是基本乾涸,農民雖然想準備春耕的工作,無奈老天不幫忙,只能望眼欲穿盼望春雨快來,讓這場大旱,趕快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